小摩尔

哥哥,凯凯,帅雷雷

刚刚看到北京饭店,忽然想起了那一年北京之行浪漫的瞬间

初春的雪,忽然就下起来了,从杜莎夫人蜡像馆出来以后,走过小小的胡同,路过一扇扇积雪的门前,那好像老北京里的画面,像穿越到了多年前,到处都是这样的画面。

巧的是,又走了一会便走到了王府井,走到了长安街,一瞬间走到了北京的中心,车水马龙,灯火通明,一下子跨到了现实,两重人格交叠,一瞬间的灵魂出窍。

在王府井吃过饭,雪下的更大了,那是一片一片的雪花,在地上铺了薄薄的一层,这更坚定我第二天要去故宫的念头了。

准备去长安街走一走了,地很滑,我小心翼翼的走着,雪花缓缓的飘了下来,北京饭店,长安俱乐部,在两旁林立着,安静而神秘,与胡同里的房子是一种不一样的神秘,它带着让人战栗的冰冷与仰望。

大概因为下雪,路上的车很少,人也很少,都彼此搀扶着,却又悠闲着。

走到安检的地方,拿下包,包上已经积了一层厚厚的积雪,全都抖落在安检传送带上了,轻轻的抱歉,我继续前行。

我一直在找金水桥,后来想到,其实我站在那里拍照的地方,便是金水桥吧,传说中北京城最光明正大的地方,其实也并没有那么灯火通明,但是雪中的天安门,倒是真的更加威严与高大了。

第二天,雪还未化,天已放晴,阳光特别好,故宫的雪仿佛撒着金光,特别美。

我也不知道快两年之后,我为什么忽然那么怀念那晚下雪的北京城,大概出门时下雪的机会很少很少,又比下雨更方便,也没有那么湿漉漉的麻烦,那时候确实足够幸运,正好与那一场春雪相遇,大概这就是旅行的意义,刻骨铭心的永远是记忆与感觉。

想要一场干干净净的雪,从头到尾都要是干干净净的。

评论